国际学院召开外国留学生学习伙伴座谈会     

信息来源:      作者:程尚志 邵贵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30
 
     4月29日晚7:30,由机电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棋类爱好者协会联合举办的“师生象棋对抗赛”在机电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来自理学院、外语系及校医院等部门的十几位教职工与棋类爱好者协会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以团体赛形式进行,教工队和学生队各派10名选手参与角逐。大赛采用三局两胜制,并通过抽签决定对手和先后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角逐,教工队最终获得此次比赛的胜利。教工代表对我校象棋爱好者的棋艺给予高度评价,并期望他们能够不断提高棋艺,领会象棋的文化内涵,在休闲中提升智慧,在娱乐中陶冶情操。

  比赛结束后,教工队的老师与我校棋类爱好者就象棋文化进行了交流。大家认为,中国象棋是一种历史悠久、富有文化内涵的休闲娱乐活动,体现了中国人高超的智慧。随后,师生们还就如何进一步弘扬象棋文化做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