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组织外国留学生参加学校2011年田径运动会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邵贵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02
 

  21日上午,学校2011年田径运动会在北校塑胶体育场如期举行。国际学院积极组织了外国留学生积极参加,学院副院长祁选轩亲自担任了领队,办公室主任、外国留学生辅导员、招生培养工作人员、专职汉语教师等工作人员参与组织工作。

  近20个国家的50余名外国留学生前往北校观看了运动会开幕式,为校运会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采。其中,38名学生身着色彩缤纷的民族服装或运动服参加了国际学院方队,表达对运动会的美好祝愿和对学校的热爱;18名外国留学生分别参加排球对垒、女子100米、男子800米、男子1500米及男子铅球等五个项目的竞技,参赛人数占到了学院外国留学生总数的近20%;此外,来自阿富汗的2010级外国留学生韩明哲在开幕式上作了中文发言,代表外国留学生运动员表达对体育的崇敬和中文学习的热爱。

  本次年田径运动会是国际学院成立以来首次参加学校运动会。为最好赛事组织工作,国际学院先后下发了《关于组织外国留学生参加学校2011年田径运动会的通知》、《关于组织参加2011年学校田径运动会开幕式的通知》等中英双语通知,全面传达了学校2011年田径运动会的各项要求,具体细化学院各项参赛组织工作内容,确保了外国留学生积极、顺利、有序地参加校运会各项活动。

  参加完开幕式和有关比赛的外国留学生纷纷表示,很高兴参加学校的重大活动,明年如果有时间的话仍将会继续参加开幕式或比赛,并愿意帮助国际学院做好赛前有关准备工作,争取以更好的形象参加学校运动会。

  体育运动是学校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外国留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的一条重要途径。国际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将外国留学生融入我校校园生活,积极组织外国留学生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丰富外国留学生的业余生活,增进外国留学生与中国师生及其彼此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