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外国留学生赴礼泉县袁家村开展汉语文化实习     

信息来源:国际学院      作者:邵贵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1-04-01
 

  4月17日,国际学院组织外国留学生赴礼泉县袁家村进行汉语实习。80余名外国留学生及其家属参加了实习,学院外国留学生辅导员、专职汉语教师及招生培养工作人员带队。

  袁家村坐落在陕西礼泉县烟霞镇九山唐王陵南部,为关中印象体验胜地,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中心。此次实习,外国留学生们先后参观袁家村花园、关中茶楼、德瑞恒老油坊、卢氏豆腐坊、传统织布、民间小吃街、私家藏品售卖店等地。美丽的景园风景,古朴的历时建筑、神奇的民间工艺、可口的小吃及时尚的酒吧,让畅游其间的外国留学生流连忘返,惊叹不已。

  在豆腐坊,埃及留学生韩山看着白嫩嫩的豆腐从锅中取出激动地用汉语说道“豆腐,豆腐,这就是我们在食堂吃的豆腐。”;看着精美的剪纸,苏丹留学生胡伟直感叹“太漂亮了,纸剪出来的画,太漂亮了。”;指着传统的织布,越南学生武氏沧向其他外国留学生介绍到“这个机子很好用,我们越南人以前也是这样做衣服的,衣服很漂亮也很好穿。”;景色迷人的花园中,外国留学生们纷纷摄影起来;更有不少留学生在私家藏品售卖店与老板讨价还价地购买起了木质手工艺品。

  远离都市的喧闹,沉浸在乡村美景中,外国留学生和带队实习老师共同感受着古朴文化。此次实习加深了外国留学生之间的友谊,提高了外国留学生汉语运用能力,同时增进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风俗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责任编辑: 团委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