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积极分子行动在防疫路上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6
 

       为加强延期开学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葡萄酒学院以抗疫为素材,通过多途径、多层面、多角度策划开展“积极分子在行动,防疫路上我先行”系列活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抗疫必胜信心,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锤炼党性修养。

  描绘最美丽逆行背影。为表达对一线工作者的敬意,学院组织“致敬一线守护者”设计大赛,以身边或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到的抗击疫情先进典型为题材,完成手抄报或海报。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响应,拿起画笔描绘着心中对胜利的信念和对防疫工作的敬意,截止目前,共收到作品30余副。入党积极分子赵睿康谈到自己的作品《众志成城》时表示:“虽然我不是专业的画家,但是我笔触之下都是满满的感激和敬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一线工作者的守护下,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携手抗疫,中华民族从不惧怕任何困难,众志成城,我们一定会等到春天的到来。”

  撰写最真实思想汇报。疫情之下更显党性,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入党积极分子们围绕“在防疫中践行初心使命”撰写了一篇篇感情真挚的思想汇报,收到的50余篇思想汇报中无不表达了同学们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入党积极分子潘祖彬在思想汇报中写到:“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牢记党的教诲,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在村庄里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为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分发张贴宣传单、防疫广播宣传、核查进出村车辆、信息登记,这些简单却又不平凡的工作让我觉得心中更有阳光,脚下更有力量。”

  分享最暖心学习体会。线上学习课程的平稳推进,离不开“主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为表达对老师们最真挚的感谢,入党积极分子们分享主题为“抗疫不停学”的线上课程学习心得。入党积极分子朱星默谈到:“面对疫情,学校迅速反应调整教学方式,老师们各出妙招,选择最适宜课程内容的上课形式,最大程度的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我知道在线直播这些新方式‘为难’了很多老师,但是当看到老师们为了一节课做3套预案,只为给我们呈现出最好的学习效果,我想对老师们说声,您辛苦了!”

  制作最用心求职简历。为做到“防疫、就业两不误”,学院全面加强毕业生入党积极分子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引导学生主动提升职业素养,并逐一约谈、引导考研学生深度思考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对考研学生制作的个人求职简历进行“问诊”,帮助其加快就业进程。入党积极分子赵欣悦谈到:“在这个特殊时期,各行各业的工作者都在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通过对简历的制作,老师们的简历问诊,让我更加明晰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不足,督促我不断充实自己,提升学习工作能力,立足今后岗位,为社会发挥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