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牢记使命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战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10
 

为扎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创新实验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开展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学院师生面对重大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全院齐力守初心。创新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工作方案,在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排查掌控学生健康状况、心理状况。确保全院学生不提前返校,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实现全院“通知全覆盖、信息全知晓、数据全汇报”,充分保障全院师生健康安全。学院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做好关心关爱、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工作,帮助学生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督促学生党员、团员进行网络在线学习交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效的工作能力、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现学院的昂扬风采,架起家校之间的“连心桥”。

肩负责任勇担当。学院各党员始终走在防疫工作前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引导广大学生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学院学生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每日督促各班学生利用手机“健康打卡”信息报送平台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在家的疫情防控教育工作,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工作不留死角,保证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完整性、精确性。

坚定信念圆梦想。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各团支部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线上专题团日,以知识科普、趣味问答、公开承诺、签名接龙等形式,带动全院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开展“分享家风家规”、“讲出你的故事”等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严守纪律底,敢于担当;组织“研读名著好书”、“制作未来规划”等系列活动,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明确发展方向,启发思考,丰富生活;“停课不停学”,鼓励学生利用多种形式学本领、长知识,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扎实学习,充分展现创新学子的科学精神与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