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着力“三风”建设 喜迎新学期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王钰晨/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7
 

动科学子昂扬姿态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学院领导视察学生宿舍

新学期,新气象。为保证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动科学院提前筹备,积极部署,着重建设舍风、班风、学风,帮助同学们更好进入状态,抖擞精神,用良好的风貌喜迎新学期,实现新目标。

抓舍风,打造宿舍家文化

“终于迎来了大学生活,看到新舍友、新校园、新宿舍,还有老师们悉心的教导,我们要整装待发迎接崭新的学期!”新学期院领导、辅导员对学生宿舍展开走访,了解新生入学情况,叮嘱同学们注重学习方法、做好学业规划、关心就业方向等。温馨整洁的居住环境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有利保障,通过宿舍家文化打造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走好开学第一步。

抓班风,提升班级仪式感

“紧凑的班会内容,老师的谆谆教导,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感谢新学期这样一场班会,让我们树立了清晰的目标!”新学期伊始,动科学院本科生班级纷纷召开班会,探讨“新打算”,助推“新行动”。满满的班级仪式感教育让班风更加和谐温暖,带来了新学期新气象。

抓学风,树课堂礼仪规范

开学第一课,院领导带队深入课堂检查教学秩序,调研课堂质量。学生们早早来到教室,精神饱满,自信昂扬。老师们则认真准备好课件,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和“课比天大”的执着追求迎接返校的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新学期,动科学院将一如既往狠抓课堂风气纪律,树立课堂礼仪规范,用良好的教风学风献礼新学期,再创新作为,实现新梦想。


编辑:郑晨星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