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情系母校 相约西农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张晓雯/文 张晓雯/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2-02
 

同学们认真了解西农.jpg

同学认真了解西农

为了宣传西农的教学理念和历史文化,弘扬西农的教学风尚,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感,提高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学校组织开展了“情系母校,相约西农”回访母校活动。为了为母校的学生加油鼓劲,让他们在高考复习中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乘风破浪,山东省滨州市的西农学子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组织策划回访事宜并做好充分准备。

回访之前,队长园艺学院张晓雯与阳信县第一中学老师进行联系,了解了基本情况,并协商好时间后,在群里召集队员,共同商讨活动实施细节及完善相应准备。为了活动能有一个好的开始,大家群策群力,积极踊跃,制定了一份完善的方案。

山东省滨州市的西农学子于1月24日,踏上返校之路,重回阳信县第一中学,与恩师叙旧,为高中学生加油。她们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首先两名同学从各自的高中生活讲起,回忆了母校对自己的教育、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特别强调了学校的理解课堂模式和养成教育对她的巨大帮助,同时她们希望大家利用好自习时间,重视纠错本的及时整理。接着,两名同学利用精美的ppt讲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历史以及其中的学习和生活,让学弟学妹们羡慕不已,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尤其是西农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了解,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

此次回访母校取得了良好效果,既提供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又鼓足了学生拼搏的干劲,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本次活动之后,相信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地去为自己的大学梦奋斗。最后,队员们伴着夕阳,踏上了返航之路,此次回访母校之行圆满成功。此次回访之行不仅为回访学校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学习方法,更培养了西农大学生尊师重道的优秀品格,更为西农做了最好的宣传。



编辑:李泽堂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