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育人效果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唐 勇  张慧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3-03-01
 

  为深入了解学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资助育人工作模式,传递资助育人工作的正能量,动物医学院近期积极开展了学生资助育人效果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以一些资助额度大、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的奖助学金及其获得者为主要对象,围绕学生受资助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动态变化情况等重点内容,采取个别访谈、小型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截止目前,学院已初步完成了对国家奖学金及其获得者的调研工作。根据安排,学院还将实施对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曹德旺助学金、唐仲英德育奖学金及其获得者的资助育人成效的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是学院本学年度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针对近年来学生资助预期效果与实际效果之间存在的差异现象而进行的一项针对性工作。学院计划通过工作调研和评估,适时、适当地调整学生资助育人工作模式以及相应的制度规范,以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走向科学化之路。

责任编辑: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