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助你胜利 我的祖国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赵乾佐/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未曾想见,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华夏大地,百姓罹难,一时人心惶惶;

可曾想见,无数仁人志士奋战疫情一线,兢兢业业,日夜辛劳奔忙……

直到雷神山医院交付使用,医患齐心共抗病魔;直到我们携起手来,实现从同理、同侪走向戮力同心的渐变,我明白,你终将胜利,我的祖国!

白衣天使助你胜利,我的祖国。

勇敢前行,国士无双,那是年逾八旬的钟南山院士执着前行的背影;焚膏继晷,宵衣旰食,治病救人的信念,支持着蕙质兰心的李兰娟院士奋勇前行。一封封拓满了红手印的**书,是你们通往高尚的通行证;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共同守卫着你们悬壶济世的座右铭……我们愿见病人康复出院,重现笑颜,殊不知,笑颜的背后有多少与死神博弈的白衣天使将坚固的长城牢牢筑建;那万古长夜中的点点星光被他们无怨无悔守护,用一份废寝忘食,没日没夜的坚守,换一个舍己为人,救死扶伤的夙愿。

厚重的防护服是你们刀枪不入的铠甲,紧握的听诊器是你们无坚不摧的利剑。正因有了你们,我们才能早日盼来疫情的拐点;也正因有了你们,我们才能重见那晴空下蔚蓝的天。来时路远,长夜难眠。白衣天使,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关爱、去尊重、去致敬。

平民英雄助你胜利,我的祖国。

当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火神山医院建设迫在眉睫,他们坚守一线,不肯离去。这一坚持,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不顾将额头上的汗珠揩上一揩;当物资紧缺,口罩成了最有情谊的馈赠,他将两箱口罩放在派出所,头也不回地“逃离”了现场,你逃跑的样子,真帅!

当护士们剪下长发,挥别家人,眼泪涟涟;当环卫工人拿出万元积蓄,急转武汉;当田间菜农跋涉千里,捐赠的蔬菜正好、正新鲜;当武警官兵集结严阵以待,假期上岗,没有丝毫怨言……我知道,他们是这个时代最闪耀的明星。用自己的真心送来了浓浓的暖意,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华夏儿女间血浓于水的情谊,他们是我们每个人敬仰的时代楷模!

我们一同助你胜利,我的祖国。

不是苛求人人冲向前线,精神虽可嘉,但相应国家号召是最明智的选择。我们只需要安抚下一颗向往田野、向往自由的心;我们只需要相信国家,心怀诚意,静待春暖花开;只需要感受辅导员老师的一声声亲切的叮咛问候;只需要向学不辍,汲取老师们用心凝练的知识精华。

象征着冲锋的号角依然在抗疫的前线吹响,这更需要我们用每个人的双手,去擎起前线战士最坚实的屏障!

我愿看见,病毒节节败退,黄鹤楼前重现晴川历历,芳草萋萋,最美艳阳天;

我愿看见,白衣收刀入鞘,情人坡上樱花盛开,一朵花瓣入绾;

我愿看见,万物春生萌动,桃李开遍山野,属于梦的号角,再次吹响在你我心间!



编辑:杨津津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