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辅导员参加六所农林高校云班会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3-24
 

3月23日,来自我校及中国农大、南京农大、华中农大、华南农大、山东农大的6名农林高校的辅导员齐聚云端,为来自多所学校的60余名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云班会。信息学院辅导员沈钊应邀主讲《在疫情中砥砺爱国奋斗精神》环节。

班会上,沈钊从爱国奋斗精神的涵义、来源讲起,从认识制度优势、凝聚中国信心,厚植爱国情怀、激发精神力量,树立责任意识、锤炼品德修为、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感人事迹引导学生思考如何在逆境中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要求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实践中扛起时代重任。

本次班会还包括《致敬最美逆行者》《青春在奋斗中闪光》《我的青春我做主》等环节,涵盖思想教育、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多个方面,学生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