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学院教师赴广西融水县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作者:褚瑰燕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20
 

实地调研

座谈交流

为响应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动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工作的号召,5月15日-17日,国家生猪产业体系技术体系繁殖技术岗位团队成员,学院胡建宏教授、褚瑰燕博士赴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县进行扶贫工作调研。

融水县属于国家滇桂黔石漠化区贫困县,广西省100个极度贫困村其中融安县就有10个村。目前全县养猪水平比较低,正常情况下融水的生猪养殖量非常少,非洲猪瘟疫情以来更少,但新建和复养势头较好。

胡建宏教授一行与融水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座谈交流,就生猪饲养、猪场建设规划、非洲猪瘟防控、其他疾病防控和选种选育技术培训等深入交流,就扶贫工作内容和形式初步达成意向。期间,他们还走访调研广西农垦永新畜牧集团有限公司良圻原种猪场,深入了解养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实地技术指导,为广西扶贫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闫昕宇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