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开展“党旗飘扬,共同战疫”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作者:牛雅杰 刘心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2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食品学院党委在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间开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暨“党旗飘扬,共同战疫”主题实践活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紧密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开展政治学习。为扎实政治基础,强化理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讲话精神,学院各党支部以QQ工作群为依托,采用线上学习方式,自觉积极开展政治学习。食品分子营养学科团队党支部推出一堂特殊“防疫”党课——科学营养膳食助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支部书记刘夫国副教授根据《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以及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研究提出的营养膳食指导,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解如何利用科学合理的营养膳食改善健康状况、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接力承诺彰显担当,投身防疫牢守初心。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各党支部党员自发接力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不随意外出,回家勤洗手,出门戴口罩,积极配合查验,每日按时汇报健康情况,彰显党员使命、责任与担当!”每一句铿锵有力的承诺,都饱含着党员们坚决打赢防控疫情强大的信念与坚定的信心。“我是党员我先行”不是“纸上谈兵”,在防疫特殊时期,学院有多名学生党员主动前往自己所在社区参与志愿工作,认真做好外来人员排查,为居民讲解通行证使用规则,每日询问登记居家隔离人员体温等信息,小区门口轮班站岗等。一个个年轻身影,一次次贴心询问,无不彰显着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筑牢社区防疫防线、减缓社区工作人员压力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防疫宣传从我做起,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疫情来势汹汹,在面对疾病时人们难免滋生焦虑、恐慌的心情,对于谣言的辨别能力会下降,学生党员以自身知识水平、所学专业,为家人及身边的朋友普及防疫知识,正确认识疫情。主题活动开展之时,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以生动鲜明的图片、简洁明了的语言,积极制作了一份份防疫宣传海报、PPT、手抄报,并不断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知识,为防疫做出点滴贡献。学生党员同时也自觉做到不随意外出,不为社会添负担,利用居家的闲暇时光,读好书、品经典、学英语、强身体,不浪费大好光阴,不辜负青春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