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榜样在身边 圆梦多楷模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7
 

临近毕业,在资环学院2021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的队伍中,涌现出了一批圆梦楷模。

王泽宇: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王泽宇,地理信息科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成功申请至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被同学们称为“出国申请offer收割机”。

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她为自己树立了一个清晰的目标:保研或出国的主动权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她说:“有了自己最想做的事情,你在做一切事情的时候,都会有条理,不至于乱了阵脚。”她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做的。

有了明确的目标,大学以来,她都朝着自己的理想大步向前。在校期间,她在通过四六级考试的基础上,取得了西班牙语DELE A2证书,获得雅思7分的成绩。同时为了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她积极申报科创项目,以第一作者撰写并发表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业余时间,她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努力实现“文体两开花”,获得了奖项,收获了好友。

大四第一学期,成绩优异的王泽宇放弃保研资格,专心准备出国申请。得益于之前三年的努力,在高绩点、丰富的科研经历和社会实践背景下,她成功获得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offer,也斩获了荷兰ITC卓越奖学金,圆满完成当初设定的目标。她用冰心的诗来评价自己的收获:“成功的花儿,人们只羡慕她现时的惊艳!然而她当初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痕,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清晰的目标是一切行动的基准。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思考自己想要怎样的大学生活,大学毕业后希望成为什么样的人,认真思考并付出行动,在毕业之时,才能收获成功的果实。

邹易:目标明确 行动果敢

邹易,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2021届毕业生,已推免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继续深造读研。

入校以来,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她累积学分成绩91.00,GPA 3.82 / 4.0,多次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并获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唐立新奖等多项重量级奖学金。

除了专业课程学习,科研锻炼也是她大学期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她主持或参与“基于现代测量技术的东北黑土区侵蚀沟发育过程研究”“秦巴低山丘陵退耕区土壤理化性质空间变化调查”等多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完成论文《南北过渡带典型流域径流归因对比分析》,并被《人民黄河》杂志录用,发明多项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

除了科研活动,她积极参加大学期间的各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组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三等奖、第二届陕西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级二等奖、第八届创意农业设计大赛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林业创新创业竞赛省赛优秀奖等多项荣誉。

大三暑假,她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夏令营活动中获得“优秀营员”证书,成功保研至北京大学自然地理专业继续深造读研。她想对学弟学妹们说,越努力才能越幸运,相信大家也一定可以实现自己的目标,拥有无悔的四年时光。

曹书凡:怀揣理想,行遍天下

曹书凡,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2021届毕业生。曾担任资源环境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副主席,在团学工作中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青年。2021年,他考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定向选调生。

“命定的局限尽可永在,不屈的挑战却不可须臾或缺。”史铁生的这句话激励着他不断进步。有理想,有信念,才会有动力。高中时期,他就很清楚自己未来想要做什么,那就是到农村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建功立业。那时,他的梦想是做一名村官。大学期间,他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做好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并学会了如何策划活动、如何组织协调、如何团结同学、如何服务群众,提高了综合能力。在为同学服务中,也让他更加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更加坚定要成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奋斗在基层一线。这时,他的梦想是成为一名选调生。

在选调生招募工作开始之后,他放弃了众多发展前景好、工资待遇高的省份,毅然选择各方面条件较差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我在山西出生,在陕西读书,奉献给广西基层一线也是理所当然。”略带玩笑的话语反映了乐观的心态和对理想信念的追求。

“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这是他最想告诉学弟学妹们的一句话。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可以到基层中去燃烧梦想,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