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留下瞬间的美——三八妇女节活动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张茜/文农学院田园使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3-18
 

活动人员合影

志愿者向村里女同志赠送高粱培育书籍

最美瞬间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新时代女性温柔坚韧、智慧勇敢、自信顽强的卓卓风采。农学院田园使者二队在这天举办了“记录瞬间的美”主题公益摄影活动。以照片定格瞬间,用镜头记录风采。新时代的女性,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在各个岗位上展示着她们向上的巾帼力量。

2023年3月8日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农学院田园使者二队的队员们和志愿者来到光明村里开展活动。同学们穿着红色的志愿者马甲,组队拿着相机,穿梭在村头田间,寻找女同志美的一面,并记录下这一瞬间。

“阿姨,抬头笑一个吧!”“来啊,阿姨,看这里,笑一个!”在温暖和煦的阳光下,队员与志愿者们耐心地指导村里的女性同志们面对镜头,自然微笑。由于有些老人大多是第一次正式面对镜头,禁不住“咯咯”笑出了声。她们鼓励和肯定声音中慢慢肯定自己,最后大方自信展示自己,让我们看到女性之美的很多面,诚朴的、真诚的、幸福的美。

在田园使者队员、志愿者和村里女性同志的共同协作下,公益摄影活动在热情满满的气氛中结束了,美丽印记都记录着女性魅力的每一面,感激参与者的投入让今天的活动顺利开展,感激志愿者的专业,印记下珍贵又美好的画面,感激大自然的馈赠,怡情美景舒人心,感激时代的发展,女性可以有更多展示和发展的空间。美好三八节,印记春日时光,让我们更用心去认识自己,感受生活,享受美好。

致敬奋斗的她、可爱的她、追光的她……扬巾帼之志、展巾帼之美,礼赞新时代的“半边天”。让我们一起在光影交错间感受最美的“她力量”,感受铿锵玫瑰绽放出的绚烂之姿!


编辑:李亚琼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