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激情创未来 青春更精彩——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韩尚洁 许娇/文 张紫露/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2
 

参观者阅读科创论文

工作人员介绍科创成果

院科创部工作人员合影

为发扬创新思想、商业意识和创业精神,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明确科创方向,12月1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科创部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第九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实物展示活动。到场学生认真参观,积极参与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成果展示主要以实物的形式向大众展现各学院创新创业成果,包括本年度举办的与创新创业相关的优秀比赛作品、活动成果和教师科研成果等。此次展会上展示的优秀成果内容涉及各个方面,经管学院由龚直文老师指导的尹诗雯、牛昱佳同学的项目对提高森林财政投资效率、提高森林质量和碳汇具有重要意义;由王雅楠老师指导的杨馥玮、吴会冬、黄勤的农户参与人民环境整治意愿与行为悖离研究以期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农户参与意愿与行为的一致性,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效建议与措施;而由李明老师指导的王凯等同学研究出的一种利用斜生栅藻去除苦咸水中盐并产油的方法,不能额外添加碳源,原料投入成本低。

展出的优秀成果不仅紧扣我校“兴农爱农”的主题,而且为新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参考和发展方向。除了作品展示外,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游戏环节,参观学生积极参与有奖竞答环节,在玩耍中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科创的知识还收获了丰富的纪念品。

科技创新始终是主宰国家兴衰和国力消长的根本力量所在。习近平总书记说:“创新之道,唯在得人。得人之要,必广其途以触之。”实践证明,广泛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此次科创成果展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极大地唤起了学生对于科技创新和自主创业的兴趣,拓宽了大学生的视野,加强了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进一步展现学校优秀的教学质量和教育水平,加强了大家对创新创业的兴趣。


编辑:林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