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礼赞百年 致敬芳华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王远卓李铮/文李铮/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6月2日晚,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主办的“礼赞百年,致敬芳华”主题校园舞蹈大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就业指导中心、校团委以及各院系相关领导到场与6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大赛。

人文学院舞蹈队群舞作品《漓漓热血映红船》紧扣大赛主题,用青春舞姿献礼百年党史。本支舞蹈以嘉兴南湖的红船为故事背景,以意象性的动作语言来表达对未来新社会所产生的憧憬以及对党的敬爱。队员们整齐流畅的舞蹈动作、投入的表情以及铿锵有力的呼喊声使现场观众深深融入到舞蹈所传达的精神理念之中,现场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精彩的舞台展示和优异的成绩背后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也离不开每一位人文学院舞蹈队队员的努力,前期的准备过程紧张又细致,辛苦又欣慰,在训练中队员们化艰辛为动力,共同成长。“这支舞蹈既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也是我们作为人文学院舞蹈生的一片赤子之心,虽然过程会遇到困难,但最后舞台的呈现让我觉得排练再辛苦也值得。”舞蹈队队员卢玥宁有感而发。准备表演的过程中队员们也收获良多,舞蹈队队长李玥萱表示:“在投入舞蹈表演的同时,我们对红船精神和党的一些会议精神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二者相辅相成,我们舞蹈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成员也对舞蹈的最终呈现有着积极的引领作用。”

本次校园舞蹈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文学子更在大赛展现出了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用优美的舞姿向党致敬。

表演现场

结束合影

群舞表演



编辑:张智星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