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党团组织联动强化日常教育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12
 

水建学院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团员经常性教育的有效途径,开展了党、团支部组织生活优秀案例征集活动,积极搭建“堡垒共建”的特色载体,创新组织生活形式,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

提升党支部组织力。相互联动是加强各支部自身建设,履行党的使命的有效形式。农水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和水资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以“增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两支部通过线上相互探讨学习心得,积极发挥党组织联动作用。水力学研究生党支部和岩土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学习《人民战“疫”》《研究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应该怎样以身作则》等专题内容,并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围绕疫情下大学生如何以身作则进行交流。这对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和组织力提供了有效途径。

加强团支部影响力。土木1901和土木1905团支部通过群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学习了教育部官网“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战“疫”动态、战“疫”典型、同心战“疫”和防控知识等内容,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土木1902和土木1903团支部开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生根发芽”的组织生活,学习了“总书记对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全体学生云端连线,交流心得感受,读信思己,感悟成长。各团支部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在交流中开拓思路,做到思想共通、行为共勉,不断加强团支部的影响力。

促进党团支部凝聚力。党建带团建,关键在“带”。疫情期间,电气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采取党员结对帮扶团员的形式与湖北籍团员结对联系,及时对其进行学业上的帮扶、就业上的指导和心理上的关爱,尤其是引导湖北籍团员青年不信谣、不传谣,树立信心,克服恐慌情绪,积极配合学院筑牢疫情防火墙。在水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有力支持下,电气1902团支部举行以“学党员先进事迹,做合格西农学子”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学习党章、党员先进事迹,强化入党决心,提升思想政治素养。电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情系教育、奉献青春”为主题的组织生活,支部党员带领青年团员付诸行动,组织开展深入陕南山区的贫困县—镇巴县进行调研,将有限的青春活力投入到无限的服务群众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