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郭燕楠/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1
 

活动创意作品.jpg

活动创意作品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引导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理性消费,提高学生的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和责任担当,学院精心策划并实施《草业与草原学院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组织线上线下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加强诚信宣传,提高防范意识。学院教育并督促毕业生按时完成还款工作,组织各团支部以小组为单位搜集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相关材料,进行线上交流学习,参与学习的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就如何识别、预防校园金融诈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以“金融诚信,预防诈骗”为主题制作手抄报、绘画、电子海报、视频等创意作品。学院依托新媒体平台就常见套路及防金融诈骗常识及学生们的创意作品进行专题推送,旨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讲述诚信故事,筑牢优良品德。组织团支部以“诚信模范的事迹”为主题进行线上交流学习,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中的诚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感悟他们的优良品德,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草业182郑智龙同学在参加活动时谈到,孔子言:“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在这个日新月异、信息爆炸的快速发展阶段,诚实守信更显得意义非凡。作为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接班人,诚信是我们做人的基本准则之一,我们责任也有义务来接力诚信火炬。我会努力学习诚信模范的诚信精神,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守信青年。诚实守信,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

开展承诺活动,争做守信青年。以“争做优秀守信青年,我承诺”为主题开展承诺活动。各团支部纷纷组织以手写承诺书、视频承诺等多种形式进行个人承诺,引导周围同学牢固树立诚信观念,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参加承诺活动的草业193卫筱璐同学谈到,诚信是人最基本的品质,也是其他一切美德的基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能仅仅做到自身的诚实守信,也应当督促身边的人保持诚信,共创美好社会!

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了诚信理念、提高了诚信意识,对积极营造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闫昕宇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