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线上“雷锋月”活动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何俊祥 陈露露 吕慧/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2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为进一步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在雷锋日到来之际,人文学院结合当下万众抗疫实况,组织开展线上雷锋月活动 ,同学们积极响应,以个人、班级、团队的形式踊跃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以线上投稿、蚂蚁森林云种树、防疫法律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同学们虽隔离在家,但参与热情不减,以手抄报、文章、视频、书法、绘画等多种方式参与投稿,宣传弘扬了雷锋精神,展现出积极学习雷锋精神的态度。

蚂蚁森林云种树活动是利用当前线上的“低碳收能量,轻松种真树”的公益活动,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低碳生活方式换取能量水滴,并为本班的小树苗浇水,绝大部分参赛班级的浇水量均达到万克以上。 各班级在云种树期间,每天积极参与浇水,从而既践行低碳生活,保护环境,也希望能够换取一棵真正的树苗,用自己的方式为公益做出贡献,从身边事着手去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尽管不能返校亲手种下一棵树苗,但通过蚂蚁森林浇水的方式,也充分展现了同学们传承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

此外,为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依法防疫的精神,人文学院结合法学专业特色举办了一场防疫法律知识竞赛。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以问卷星为技术支撑,防疫法律知识竞赛如期举办。此次防疫知识竞赛,题目主要涉及大众防疫常识、政府卫生部门工作内容、传染病种类等。最最终,以314分高分进入决赛的马文嘉和王一雯同学的队伍又以148.5的高分夺冠。此次防疫法律知识竞赛既传播了防疫法律知识,亦加强了大家的防疫意识,利于在法治轨道上推进疫情防控,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齐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此次线上“雷锋月”系列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增强了同学们弘扬与践行雷锋精神的意识,更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与信心。




编辑:汪铭溥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