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学院】以诚实为先 以信誉为本   

信息来源:创新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7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诚信观,进一步弘扬诚信文化、倡导诚信行为、培养诚信品格;加深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同时让全校学生通过欣赏优秀作品理解诚信内涵,践行诚信文化,5月21日至5月30日,我校创新实验学院阳光团工委在线上举办了“知诚信,守诚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全体创新实验学院学生均可参与活动、提交作品,同学们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提交了多篇优秀作品。

经过多天的作品征集,创新实验学院阳光团工委收到了许多同学的投稿:有人用手抄报记录下了自己对诚信的见解,有人用文字的形式写下了自己对诚信的感悟,有人用海报的形式传达出了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但无论以何种形式去描绘“诚信”二字,他们的诚信之心都是值得所有同学们去学习的。最后,经过阳光团工委创院支部全体工作人员公正公开的投票,共诞生了8个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一位、二等奖两位、三等奖五位。

在我们身边,诚信无处不在。诚信会时时刻刻出现来考验我们:生活中,只有讲诚信的***************能广交益友;学习中,只有讲诚实的***************会踏踏实实地不断进步;工作中,只有讲诚实的***************能事业有成,才会拥有比成功更为重要的东西——诚信。获得活动一等奖的水利类卓越班2001班张军尧同学这样说到:“我认为诚信是人的基本品质,是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一个人为人处世的基本原则。同时诚信也是中华民族的基本传统美德,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在生活的个个方面都要信守承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到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相处。此次活动切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这一准则,不仅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鼓励同学们学习诚信内涵,形成 “知诚信,讲诚信”的浓厚氛围,在校内形成了诚实守信的校风、学风,为我校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铺设了基础。而同学们参与本次主题征文活动,不仅能够提高文学修养和写作水平,增强对于文学的兴趣,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还可以使广大学生通过阅读征文理解诚信内涵,从而践行诚信文化。


编辑:周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