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研讨会报告】   

信息来源:    作者:华泽楷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18
 

丹枫迎秋,金桂飘香,又到一年秋收时。我们告别过往,迈向未来,相会在这位于秀美杨凌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同学们的心情或忐忑不安,或激情洋溢,或坦然无畏。总之,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的同胞们齐聚一堂,成为了同学,成为了朋友。

入学后,在为期三天的入学教育过程中,我们学习到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史校情与校纪校规,同时接受了新生学习生涯教育,实在是收获颇丰。大学入学教育教给我们的不只是让我们明白作为大学生所该做的必要事务,还让我们知晓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所应当具备的内涵与修养。新生入学教育,是我们西农2021级新生的一次成长,这意味着我们由青涩到成熟,由依附到独立,由迷茫到坚定向前。大学生活的开始意味着人生的新一个阶段已经展开,新打算、新计划、新目标为我们的理想插上了翅膀,让我们翱翔在逐梦的蓝天上。

我们作为大学生,首要任务自然是学习。大学的学习有别于高中,高中学习系统性很强,而大学则不同。自由一一这便是大学学习的最大特点,即我们可依据自身发展的需要来选择课程。而且,大学的学习难度更上一层,这一点相信同学们已早有耳闻(尤其是高数让无数大学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不过,董仲舒曾言:“仁人者修其理而不急其功”,我相信凭借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其次,大学生活是一张五彩斑斓的画卷,从我们迈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便作为“诚朴勇毅”的西农学子而立志求学。这是一片广袤的天地,同时也是修炼学问的胜地。大学生活多姿多彩,我们在此认识了睿智博学、德行高尚的导师,结交了志同道合、亲密无间的朋友。大学生活也充满挑战,我们需要面对比以往更加难以掌握的知识,而且凭借我多年来的社恐经验,上台演说或许也会成为横亘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难关。不过,我们不会佛系,更不会躺平,只有直面挑战,勇敢地战胜它,我们才能成长。所以,逆流而上吧,同学们,上游有更美丽的风景。

蓦然回首,这一路走来我们都不容易,从我们十八年前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到三个月前我们在高考战场上的奋力搏杀,再到如今我们坐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室之中,成为了经济2106班的一员。十八年的历程实属不易,我们披荆斩棘,栉风沐雨,面对艰难困苦和高压挑战却一直不懈努力、砥砺前行,大家都是好样的!今后的四年,我们同祸福、共荣辱,朝夕相伴,携手共进,只盼每个人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青春不可复制,时光不会倒流。最后,我希望各位能够珍惜这弥足珍贵的四年时光,让自己永远不背负遗憾前行。同时,我还有一言相赠“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



编辑:朱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