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勿忘国耻 铭记历史   

信息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谢明欣\文 王右玮 宋晨曦 张源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2
 

为纪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激励学生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圆梦中华,12月13日,信息工程学院、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三院联合在第七个国家公祭日中举办了相关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寄予哀思。

上午,农学、信息、资环实践部组织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的有奖答题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公祭日的相关知识。答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陆续在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傍晚,三所学院于三教主席台举办相关主题朗诵。同学们准时在国旗下集合,队列严整,表情肃穆。18点30分,全体学生低头肃立,为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默哀一分钟。这一分钟内,同学们深入反思了南京大屠杀的沉重历史,为无辜逝去的生命而哀痛。默哀结束后,同学们集体铿锵地朗诵缅怀这段沉痛历史的诗篇与文章,表达对遇难者的哀悼、对屈辱历史的反思和对祖国的热爱。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主动了解关于国家公祭日的知识,缅怀沉痛历史,自发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悼之情,深入审视历史,反观现实。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南京大屠杀血流成河、尸横遍野的残酷与屈辱,在伤痛与国耻中树立了今日奋斗的决心,增强了振兴中华、圆梦中华的公民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