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致敬逆行者”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机电学院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防疫抗疫,开展以“致敬逆行者” 为主题的系列线上活动。鼓励党支部成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参与战“疫”,切实发挥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先进人物的故事。党支部成员纷纷讲述抗疫期间涌现的一批先进事迹,分享了不同岗位的逆行者用执着的坚守,无悔的信念,坚决抗击疫情的故事。2018级谢腾讲述了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张继先医生的故事。此外,党支部成员还积极通过照片和视频等形式,为武汉加油、为逆行者加油、为中国加油。

  学习文件精神话承诺。疫情期间,党支部充分利用QQ、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书记校长说:战‘疫’有我有我必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支部党员有感而发,纷纷在线上接力承诺。2018级研究生魏玉强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参与家乡疫情排查工作中,自己会站好每一班岗,为夺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的贡献。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成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作表率,担当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农业工程研究生党支部2018级谢腾和魏玉强,2019级李振东积极参与当地防疫工作。预备党员谢腾同村上长辈一道为村民家中进行消毒。2019级中共党员李振东用自己的零用钱购买口罩免费发给邻里乡亲,在发放口罩的同时,李振东还制作了《关于防护新型冠状病毒倡议书》,从病毒起源、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病情症状等出发,倡议村民勤戴口罩勤洗手,守好抵抗肺炎病毒的防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