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扎实推进“党建+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2-26
 

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个堡垒。在此非常时期,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网络优势,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思想阵地。

学习不断线,画好战“疫”同心圆。疫情之初,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了《致全院师生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发出了“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在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展现经管人的风采”的强力号召。各党支部积极响应,结合实际情况,创新形式与方法,利用微信群、qq群、学习强国等网络新媒体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线上分享讨论、微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营造同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

发挥模范作用,凝聚战“疫”正能量。学院的师生党员们虽身处各地,但却在不同地方彰显着党员的责任担当。前有“以一辆自行车,为学院师生持续提供‘有温度’服务的王云峰副院长,后有“报答村庄养育之恩”的高年级博士支部党员朗亮明,还有“主动为不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同学承担录课工作”的工商支部党员程钰等,他们冲在一线,无私奉献,展现了经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战“疫”一线,引导师生员工积极发挥正能量,投身“疫”前做贡献。

 宣传齐发声,奏响战“疫”最强音。学院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多渠道宣传报道,多形式开展宣传动员。学院网站第一时间更新主页画面、宣传报道疫情期间学院动态;官方微信平台定期推送科学防疫宣传知识,科普抗疫常识;及时推出“党员先锋在行动”系列宣传,号召引领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勇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利用网络传播迅速、信息量大的特点,采用接地气的语言、灵活的呈现方式,全面奏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最强音,凝聚全员战“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