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礼赞百年 致敬芳华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宋晓玉 杨紫妍/文 刘建红/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7
 

比赛进行时.jpg

比赛进行时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引领组织广大青年师生汲取革命精神,筑牢理想信念,坚定跟党初心,同时丰富校园文化生活,6月2日晚七点,学校于北绣山活动中心举办“礼赞百年,致敬芳华”校园舞蹈大赛。学校特邀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原副院长程鹏民教授、西安音乐学院舞蹈系副教授王倩和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梁伟等作为评委老师,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资深礼仪培训师纪亚飞和宣传部副部长徐海等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舞蹈大赛中,经管学子表演的《东方欲晓》用激昂的音乐,柔中带刚的舞蹈,将过去那段红色岁月搬上舞台。同时,作品中加入了红绸元素,更显气势。红绸一起,引发一众惊叹,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舞蹈演员们灵动的舞姿,投入的神态完美诠释了东方欲晓的舞台概念。革命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的猛士流着鲜血却不惧流血,以不屈的意志为弦,坚持不息,奏响胜利凯歌。此外三人舞蹈《般般入画》同样让人眼前一亮,形象生动的肢体语言,高难度的技巧动作,为在场观众呈现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台下的观众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纷纷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为参赛选手加油,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专业评委的打分,最终经管学院获得群舞三等奖,单双三人舞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参赛选手马星感慨到:“每位舞蹈选手精彩的表演背后都有数不尽的心酸和曲折,舞蹈动作的不断修改,没有场地训练的无奈,时间紧迫的压力,但是我们相信唯有努力才可以走得更远,所以我们一直在反复练习,希望最终能呈现好的作品。”

百年长河翻滚着昔日的英勇波澜,绚丽舞台舞动着今日的盛世华彩。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切身感受到革命精神的振奋与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希望经管学子在今后的生活中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造新篇章。


编辑:周子涵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