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线上线下 虫除花开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7
 

6月12日,生命学院教师组成的杨凌示范区略阳县科技服务团再次奔赴略阳县,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对略阳县中药材产业开展科技服务。

QQ图片20200617104850.png

服务团通过与略阳县黄精规范化种植基地充分沟通和深入调查,对危害黄精全生育期的虫害进行了线上鉴别,明确了危害黄精生长的10种害虫种类,后续将结合害虫的生长和发育周期制定黄精虫害防治综合预案。

服务团开展了题为“黄精规范化栽培和开发应用前景”线下培训,详细讲解中药材产业发展现状和黄精开发前景,既进行了实用技术指导也为产业发展前景提出方向,为略阳县黄精产业发展鼓劲撑腰;随后还在两个黄精种植基地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了解种植中存在的新问题,以便更好地提供科技服务。

略阳服务团在扶助当地企业争取科研项目方面也取得喜人成果,董娟娥教授支持帮助略阳县锦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争取到“略阳县乔化玫瑰产业园建设”科技项目,从项目规划,申请书撰写到申请汇报全程指导,得到略阳县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该企业与服务团签订了“略阳秦岭红豆杉资源保护与研究专家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该站将在青钱柳、杜仲良种和红豆杉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实现校企,校地深度合作,推动略阳县中药材产业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