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缅怀过去,展望未来”——“铭记九一八”诗歌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李健 石琦钰/文 石琦钰/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0
 

此次比赛共有18支队伍参赛,人文学院参赛队伍共计13支。各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决赛3个环节呈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同学们用一篇篇朗诵稿,一句句掷地有声的朗诵词,带领听众走进90年前的峥嵘岁月,朗诵者呼吁同学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奋发图强,报效祖国。各支队伍在极富感染力的音乐中以饱满的情感、大方得体的举止、激昂的语调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公管2101班李湘同学荣获一等奖,法学2103班章天瑜同学和“燎原之火”队荣获二等奖,学院“思衡队”荣获三等奖。

活动合影.jpg

康燕老师对此次比赛作出总结发言,她对此次比赛的意义予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就朗诵的基本要求、语言表达、配乐风格等方面对各参赛队伍的朗诵作出指导与点评,比赛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朗诵比赛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更使学生的心灵受到洗礼,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和振兴祖国责任感的同时,有助于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编辑:朱童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