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书香启人生 阅读砺初心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朱冲 张函/文 张琬翔 张函/图 联系方式:16775216821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4-25
 

交流后景

读书分享

为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建设书香校园,4月20日晚7点,人文学院于西区18号楼“一站式”学生社区一楼开展“旧书焕新友”活动,未鸣读书协会指导老师徐思远出席活动,共3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徐思远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读书心得,并读书主动性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分享阅读后的个人启示及思考。接着,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徐思远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解决了同学们如何提高读书报告使用价值、如何选择书籍、如何用不同视角阅读书籍等问题。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使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踊跃发表自己的观点,同时也借此机会交换到了感兴趣的书,将自己喜爱的故事传递下去。

本次“旧书焕新友”活动有助于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和欣赏能力,为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勤学善思、积极向上的浓厚读书氛围作出贡献。人文学院学子廖彬权在活动结束后表示:“读书是一种快乐,是一种享受。在以后的生活中,让我们以审视的目光阅读书籍,与书为友,以书为鉴,让一缕书香伴你我同行!”



编辑:秦佳欣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