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以诚信应考 育醇厚学风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张倩 李春雨/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1-06
 

20级辅导员张倩深入宿舍宣讲考风考纪

王有强老师主持考前动员暨考风考纪教育大会

做诚信应考的大学生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立德修身、诚信自律品质,人文学院于近期大力开展诚信应考系列主题活动,切实强化考风考纪、涵育醇厚学风。

手签承诺,营造诚信应考氛围。学院引导学生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自身主体作用,增强诚信意识,遵守考风考纪。学院通过新媒体推送诚信应考主题推送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第四十条有关规定,引导同学们树立纪律意识、诚信意识。同时,学院还制作内容为“做诚信应考的大学生”的大型手牌,由2020级新生各团支部开展手签承诺活动,一次手签承诺就是一份责任,同学们身体力行地作出承诺,践行诚信考试。

专题讲座,开展诚信应考教育。12月24日,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有强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为学院600余名学生作专题讲座。他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复习方法,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把功夫用在平时,不要一味地依赖考前临时抱佛脚式的突击作战。此外,王有强还强调了考试纪律,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章制度,诚信应考,考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社会2003班王滢娟说:“王老师分享的学习和复习方法使我很受用,我也一定会响应学院号召做诚信的大学生,希望期末取得好成绩。”

深入宿舍,进行诚信应考宣讲。1月4日,学院20级辅导员张倩深入宿舍了解新生住宿生活情况,掌握同学们复习备考进度。张倩在了解学生复习情况的同时也引导大家放平心态、端正思想,不要紧张,以充分的准备迎接大学生活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她还向同学们宣讲考试违纪的事例,用真实的教训引导同学们诚信应考。法学2001班訾阳军在听完辅导员张倩的分享后谈到:“我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用扎实的知识储备迎接考试,做一个诚信的大学生。”

此次诚信应考系列主题活动,以丰富的形式有序开展,既营造了优良的校风学风,丰富了学生主题教育活动,也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深化了对考风考纪的理解,有效地倡导同学们做诚信应考的大学生。




编辑:冯华玮     终审:陈怀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