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奋斗百年路法治新征程”演讲举办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8
 

6月5日下午,“奋斗百年路 法治新征程”海普睿诚杯大学生演讲比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举办。

海普睿诚杯比赛现场_副本.jpg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12名决赛选手结合百年党史,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进程,紧扣演讲主题,以质朴的初心、精彩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明的事例,展现了百年党史进程中的一次次法治建设,描绘了其心目中各不相同的法治蓝图。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即兴演讲环节。具有情境性和趣味性的题目给了选手们自由发挥的空间。选手们通过丰富的表情,流畅的肢体动作、铿锵有力的话语流露出对我国法治建设的殷切希望和对法治的真诚信仰,展现了西农法学生的独特风采。

最终,徐岳桐荣获一等奖,张溢芃、罗荣灏荣获二等奖,闫艳、刘峻宏、尹立豪荣获三等奖,其余六名选手荣获优秀奖。本次校内复赛的前三名将代表学校与来自西安交大、西工大、西北大、西法大等四所学校的优胜选手进行决赛。

本次比赛旨在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广大师生法治意识,营造“法在身边”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师生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法治精神,构建法治校园。同时加强与省内高校法学院的沟通交流,为更好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养高层次法治***************增添新活力。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