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 “李唐奖学金”颁发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5
 

5月27日,“李唐奖学金”颁发。水保171班张泽瑜、资环172班张慕欣、水保181班董媛媛、水保193班殷泰龙4名同学获奖。

“李唐奖学金”为我国著名土壤学专家、我校水保所李玉山研究员和唐克丽研究员所设。他们分别获得了2001年度和2005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从奖金中拿出16万元所设,用于奖励学院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全日制本科生,以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资源环境科学专业为主,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人民币。

李唐两位先生与2019-2020,2020-2021年度获奖的学生合影_副本.jpg

李唐两位先生与2019-2020,2020-2021年度获奖的学生合影

两位研究员首先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用青春奋斗,为未来蓄力。他们回忆起国家水保事业的发展历程,告诉同学们科研就得从实际出发,脱离实际就没有创新,发现不了问题,青年学生就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要有朝气有活力。李玉山准确地记住了每一个学生的学习和科研经历,询问了许多问题并给予了关于学习、科研、生活上的许多建议;唐克丽向学生们展示她珍藏的论文集与土壤图集,讲述着她年轻时候做黄土研究的趣事,幽默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方式让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李唐奖学金”获得者、水保193班殷泰龙表示:“两位先生扎根杨陵,从青春岁月直至白发苍苍,年近九旬依然情系我国水保事业发展。作为一名刚刚进入此领域的学生,我深知应该以两位老先生为心中榜样,扎根水保,心系大地,不断以知识完备自己,在实践中巩固真知,成为一名合格的水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