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建学院】立足专业教育 把握明日先机   

信息来源:水建学院    作者:张宸溪 杨诺萍 向琳萧/文 郭家浚/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8
 

  

  会议现场

   

  学生发言

  

老师发言

       2019年10月11日19:00,水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于八号教学楼8T08教室举行。本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大一新生深入了解自己的专业,对未来学习生活有更好的规划,促进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特色及课程学习。大会由水建学院土木工程系何斌、姜守芳、付国、张波四位教授分别进行土木工程学习方法的指导和土木工程就业前景说明。并由2019级辅导员老师吴乔、陈麒雯、李培铨以及土木工程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讲座伊始,何斌教授分别从“土木的专业发展背景”、“土木未来发展”、“大学学什么”、“怎样学好专业”、“毕业以后干什么”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的概况与变化过程,以使新生们消除对所学专业的陌生感与模糊感,深刻体会土木专业的所需所求所得。并为同学们的专业课程学习进行了相关指导,大一为专业课打好基础,大二精心攻克专业课难题,大三大四自主发展,独立完成学业与就业。充分把握时间,不虚度光阴、荒废青春。何斌老师指出,对于土木工程而言,一毫米差错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损失,因此在专业课上保持严谨负责的态度尤为重要。随后,四位老师对于专业的课程学习重点、难点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同学们在日后学习生活中可能犯的错误未雨绸缪,提前敲响警钟

  活动最后是提问与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四位教授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详细而准确的回答。从专业学习到就业环境,他们都用专业知识与丰富经验为同学们解答疑难。就如老师们所说的“有目标,有措施,有行动,养成习惯,注重过程”,这是对同学们最好的勉励与警语。

  相信通过本次的专业思想教育座谈会,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学习与专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以梦为马,共逐远方,同学们一定能绘好自己的人生版图。


编辑:李康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