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以农学人之心擎起石家村的教育火炬   

信息来源:农学院    作者:张燕/文 曹梓微 张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5
 

  

  志愿者辅导学生功课

  

  志愿者们辅导学生们写作业

  

  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与社会素质拓展以及延续和传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 “团结一心凌云志,敢为人先农学人”的奉献精神,农学院支教志愿者于2019年10月13日前往杨凌区石家村进行支教服务,体现出了农学院同学们对小学生成长的关爱之心,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服务社会的责任感。 农学院20余名志愿者早晨8点20从学院出发,骑自行车前往石家村。由学院骑行至石家村有50多分钟的车程,志愿者们热情饱满,一路上严肃纪律,展现了西农人的优良风采。到达目的地之后志愿者们按照领队负责人的安排,各自找到自己所负责辅导功课的孩子。志愿者们亲切与孩子们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个人信息,以及作业情况。然后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们的作业。在辅导过程中与小朋友近距离接触,手把手的传授和分享自己所学到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培养小朋友们对学习的兴趣。课间休息时间,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玩在一起,有说有笑,建立了良好的情谊。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了学校老师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积极热情的服务不仅让孩子们体会到学习的乐趣,而且也培养了自己对社会需要帮助之人的关爱之心。正所谓毕淑敏在《蓝色天堂》里说到“用返璞归真的方式,重新调动起生命的激情”,志愿者们回归到小孩子们最纯朴的时代,重新调动起他们的生命激情,也为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希望。


编辑:曹方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