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用“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活动上好生动实践教育课   

信息来源:草业学院    作者:张士军/文 张世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9
 

  

  我和国旗合个影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观看阅兵

  

  国庆游园活动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导青年学子勇担使命责任,激励青年学生立志投身于祖国伟大事业当中,草业学院组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主题活动,为学生上好生动的实践教育课。

  相约一起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祝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草业学院开展主题为“我与国旗合个影,我为祖国送祝福”活动。广大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宿舍也用国旗“装扮”成了红色,学生手持小红旗在挂满国旗的校园中纷纷驻足合影,假期游玩在祖国各地的学生也纷纷与国旗合影。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不同的瞬间,但与同样的五星红旗合影共同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由衷热爱和真挚祝福。

  相约一起高声合唱,为祖国献礼。“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1日,在举国上下欢度国庆的喜庆节日中,这首《我和我的祖国》在学校八号教学楼中唱响。熟悉而深情的旋律响起,现场参与活动的学生手举小红旗高声合唱,青春的热情用高亢的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湿润的眼角是对祖国的自豪,青年学子用青春的热情为祖国高歌,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约一起观看阅兵,为祖国点赞。10月1日上午八号教学楼8106教室不断响起一次次掌声,教室里挤满了学生,草业学子正在共同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直播。整齐的分列式、威严的军姿、响亮的口号、威武的战车……展现出新中国的强大,每位同学都聚精会神生怕错过每一个镜头,一次次掌声是对军人的礼赞,更是为祖国而自豪。阅兵结束全场起立再一次雷鸣般掌声响起,爱国热情再一次升级。学生表达着自己观看阅兵的感受,纷纷为祖国点赞,并立志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时代重托。

  相约一起参加升旗仪式,为祖国加油。“在这样的特殊的节日里,参加升旗仪式是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为祖国加油……”草业181班赵家品同学说。10月1日早上6点,赵家品与同学相约从北校区出发赶往南校区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国歌奏响,现场师生纷纷行注目礼,齐唱国歌,爱国之声盘旋在校园上空,在激昂的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草业学子用庄严的形式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用行动在特殊的节日里为伟大的祖国加油。

  相约一起红色游园会,为祖国庆生。在举国同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日中,草业学院承办“庆国庆,赞祖国”主题游园会活动,10月1日全天在北校篮球馆与学校师生在有趣的红色小游戏中共享佳节,共度欢乐时光。游戏分为"手牵手,绘蓝图"、"字激昂,国富强"、"猜谜语,晓国事"和"烛光闪,国辉煌"四个部分,师生在游戏中巩固爱国爱校知识常识,感受祖国繁荣富强,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编辑:王浩宇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