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畅享园艺”系列活动之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初赛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武贝怡 陈俊全\文 李佳乐 邹福艳\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08
 

  

  参赛队伍在实验室进行加工

  

  部分参赛作品

  为了加深全校同学对园艺学院的认知和了解,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和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加强本专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和学习迁移能力,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初赛在园艺学院副教授何玲老师的指导下于采后加工实验室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教务处主办,园艺学院承办,面向全校同学,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共有九十二支来自不同学院的队伍积极报名参加。

  每支队伍负责人只需提前填写实验室申请表,即可带领队伍进入实验室,利用实验室中的器材对自己准备的食材进行加工。实验室中器材一应俱全:从精准称量食材的测量仪器到多种烹饪的先进器材,再到各种各样规格不一容器,能最大程度地满足参赛者的要求。各个队伍也斗志昂扬,积极筹备比赛。他们在课余时间,利用园艺产品,在尽可能保留原有营养价值的基础上进行一系列产品的设计和制作。一个个富有新意的美食也就此诞生:精致美味的西式甜品,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主题美食,独特风味的手工果酱果干,营养丰富的蔬果组合拼盘……这些无疑是同学们智慧的结晶。从早到晚实验室都香气氤氲,每天都能看到同学们忙碌的身影,何玲老师也经常会去实验室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从口味,外观,制作步骤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专业的建议,同时选拔出优秀的小组进入决赛,同学们也能从中收获颇多,制作出更优秀的加工品。园艺学院科创部为此次活动的负责部门,为这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园艺是一门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的综合性学科。本次园艺加工品创意大赛初赛的顺利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和锻炼自我的平台,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也通过团结协作的比赛方式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打破了同学们心中专业和实践的壁垒,增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可度和自豪感,进一步诠释了园艺专业的深层内涵。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