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第一次负责人例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学院    作者:虞智喃/文 虞智喃/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29
 

  

  王淑珍老师讲话

  

  负责人代表讲话

  

  学生干部认真做笔记

  为使学生工作展开得更加顺利,9月28日晚,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学院楼401进行了第一次负责人例会,王淑珍老师、周海渊老师、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四名成员以及十二个部门的负责人参与例会。

  会议伊始,各个部门对于九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自己部门的招新情况以及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个月进行了初步的策划和预想,建立了例会制度。主席符超就综测评定进行了同一标准的声明,每个组织活动的部门应该在组织完活动之后,按照规定格式的表格填写这次活动的参与者和工作者以及组织者,以方便日后统计和策划,并进行了场地申请的培训。此外,副主席赵习之就报账流程进行了统一。

  会议上,周海渊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学生会的期望和要求。他指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该永远抱着一股热情,而不是为了一些福利而留在这个组织之中,并且希望所有的学生干部,都能充满热情和信心地将自己的工作落实好。他强调,各部门负责人应当在这个组织中,努力提升自己的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努力为同学们服务,让自己拥有“获得感”,使团委学生会成为一个发光发亮的组织。

  同时,王淑珍老师对学生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负责人应该永远快走一步,走在新闻的最前方,走在服务同学,组织活动的最前线。她强调了组织的集体性,要建章立制、严于律己,有主体、制度、担当意识,负责人之间应当和谐互助,听从主席团和老师们的引导和指示,且负责人、主席团及老师之间在交流时要注意层次关系。王淑珍老师相信,新一代学生会都是一群有干劲、有梦想、有追逐、有热情的一群青年志士,应当发挥出自己的那种干劲,在落实好工作的同时,对于新一届学生会的志愿者们进行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帮助,使得集体不断向着美好光明的方向前进。在会议末尾,符超强调兄弟部门之间要互相帮助,帮助还没有完成招新的部门完成招新。

  通过此次约两个小时的会议,各部门负责人明白了新一年的工作该如何展开,自己的职责所在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自信。通过这次会议,部门与部门、部门与老师之间的关系更加紧密。相信在新的一年之中,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能够顺利地落实和完成。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