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青春列车 今日重新出发   

信息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李晶 杨展硕 高德顺/文 王东池 刘玉强/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7
 

开学典礼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鸟雀欢鸣,丹桂飘香。9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2019级新生班主任、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了开学典礼。2019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全员到齐。刘小峰副书记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一曲庄严的国歌之后,刘小峰书记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来自祖国各地区的本科生、研究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之后,副院长马志宏同志宣读2019级本科新生班主任聘任决定,党委书记戴军研究员为2019级本科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接着,姚义清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谈到:“看到一张张稚嫩青春的面孔,由衷地感到“集天下英才而育之”的荣幸,也将和老师们一同承担起“育天下之才而成之”的责任。”

  之后是学生进行发言。在学长本科生代表李治文、研究生代表郭阳阳先后发言,对学弟学妹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嘱托之后。2019级新生代表发言,依次是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陈天发言,2019级研究生代表张鑫宇发言。陈天说:“我对大学生活的怀着美好憧憬,今天我站在西农机电学院这一崭新的舞台上,迎接人生新的挑战,放飞新的希望。我们要抓住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全力以赴地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认真努力的态度完成未来四年的每一个任务,砥砺品格、博学笃志、发奋图强,为西农的蓬勃而奋斗,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

  最后院长王绍金教授发表讲话,他对2019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致力于神圣教育事业的老师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他说到:“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期,你们有幸成为西农机电学院新一届学子,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成长的父母、亲人和师长致以崇高的敬意!”王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悠久、沉积深厚的办学历史,着重阐述了办学百余年来形成的办学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目标。感谢同学们怀揣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学院,承诺学院已经为同学们搭建了起飞的平台,准备好了起航的风帆。他殷切地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一要厚德载物,做一个品格高尚的人;二要博学笃志,做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三要求真务实,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作报告以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