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情暖中秋佳节 支教传递爱心   

信息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鄢逸天/文 徐华青/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4
 

社区活动负责人讲话

抢凳子游戏

合影

  正值一年中秋佳节,为传递西农人文学院独特人文情怀与关怀,加强人文学院与卜村的交流与合作,让小朋友们更好的了解中秋文化,人文学院与卜村村委会联合开展“情暖中秋佳节,爱心支教卜村”主题活动。人文学院约12名志愿者们,于中秋节下午,在卜村居委会,与30名小朋友及其家长一起开展此次活动。

  精心准备 万事具备

  前期,为了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本次中秋节的主题活动尽善尽美,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卜村居委会,装饰教室,打扫卫生,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活动伊始,卜村社区居民委员会委员,大学生村官樊柯麟发表讲话。她说道,卜村十分欢迎西农人文学院的志愿者来到这里支教。对于孩子们的教育,她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倾听孩子的声音,在支教的过程中让孩子得到知识与乐趣。而对于家长与孩子,她强调道,安全问题十分重要,要注重支教过程中的交通安全问题。随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

  齐聚一堂 欢度中秋

  简短的讲话过后,志愿者们精心策划好了几个小游戏,与孩子和家长们一起欢度中秋。

  第一个游戏是抢凳子,孩子们十分积极地参与游戏。在抢凳子这个小游戏中,孩子们从陌生逐渐变得熟悉起来,气氛变得活跃许多。抢凳子游戏进行了好几轮,最终,志愿者们为游戏胜出者发放中秋小礼品。

  第二个游戏是绘中秋。经过志愿者们对于中秋节传统文化知识地介绍与讲解。孩子们与家长共同在纸上画出自己对于中秋节的印象。或是一轮明月,或是一只月兔,或是嫦娥奔月......许多不同的图画展现出孩子们心中独特的中秋印象。

  本次活动十分顺利,本次活动负责人吕慧说到:“本次活动很好的建立起了人文学院与卜村的友谊。接下来,我们打算在卜村建立起一个长期的大学生支教服务点,一对一精细化辅导,在学习上帮助孩子,在心理上给孩子们温暖,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好的学习氛围,将人文学院的关怀与情怀传递。”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