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访起义之乡 弘中华精神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陈彬睿\文 王智臻\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09
 

队员学习了解烈士公园历史

队员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为了深入落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重要精神,弘扬开天辟地的“红船精神”,立足红色传承,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赴长沙红色调研队进行了调研的红色之旅。

  踏着长沙明媚的阳光,队员们前往了湖南烈士公园,参观了解了新民主主义和旧民主主义的革命英雄们,还前往了公园管理处咨询了相关工作人员关于湖南人民英雄纪念陈列馆的保护情况。而后,队员们还寻访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作为红色教育基地,其规模十分宏大,其内的中国长沙历史陈列展厅更是让队员们大开眼界,展厅分为建党先声、浴血奋战、接管建政、改革开放、筑梦前行、群星璀璨六部分,其中还将历史融合了现代科技,馆内有VR体验,3D打印技术,汽车制作技术的展示,不仅增强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认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了解革命烈士事迹,学习革命先辈爱国精神,而且学习到了科技发展过程,让队员们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其发展的过程,通过这些看出了中华精神所在,看出了党的伟大。

  随后,队员们来到了长沙市内的一所福利院,寻访当时的革命老人。队员们给福利院内老人带来水果,为福利院内的革命老人打扫卫生,与他们坐下来亲切地聊天交流,从他们的话语中,学习到了一些教科书上学习不到的事情。老人们很高兴的为队员们讲述着过去的故事、曾经的经历,队员们也听得津津有味,切身感受到了当年的战前战后的点点滴滴。

  在革命的历史长河中,不断挖掘更多值得学习的道德风尚与革命精神,并将其传承下来,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努力成为一名党的后备军。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