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学院】牢树奉献“三农”情怀 勇担兴农强农重任   

信息来源:【园林学院】    作者:范琼波 /文 马婧超/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08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中,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对广大师生寄予了深厚期望。9月6日,园林学院组织团学干部集中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良表示:总书记强调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将结合专业特色,充分发挥理论教学主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学生美化环境、规划优美乡村的专业技能,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贡献力量。同时,将继续抓好思政教学第二课堂,鼓励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农业科研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刘杰谈到:作为一名新时代农林高校辅导员,总书记的回信令我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奉献“三农”事业的高尚情怀,一步步激发学生对农业的兴趣,鼓励他们勇于担当科技强农的重任,为中国农业的进一步发展献计献策。

  学生副书记栾文琪谈到: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农”,农业是人类衣食之源、生存之本,是一切生产的首要条件。新时代,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我们大学生责无旁贷。作为西农学生,更当自强自立,脚踏实地,争为人先,并激励更多的学子,为祖国的农业发展进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会主席何佳阳讲述到:中国的梦,也是农民的梦,更是我们农林院校学子们的梦!总书记一直牵挂着中国的“三农”,并对我们农林学子寄予了莫大的期盼。这无疑给了我们很大的精神原动力,让我们在学习和科学创新之中愈发的感到自豪,感到骄傲。农为国本,食为民天,我们定会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农业科技发展和乡村振兴而努力奋斗。

  学生会主席王巍峰激动的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林高校的深切期盼让我深受触动。作为农林高校的学子,我们要时刻听从党的指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积极进取,踏实学习,做好自己的工作,在这片“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播撒下属于自己的种子,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让园林学子倍感振奋。新时代,新机遇,在充满希望的田野上,我们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期望,脚踏黄土,情系三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主动肩负兴农报国使命,为新时代农业的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