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访家庭农场 助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蔡卓言 /文 张琪琳 何佳璇/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08
 

组员在对农户进行访谈

组员在进行调研

组员在调研

  为了传承心系三农的精神,解决农民融资难的问题。9月4日清晨,经管学院赴杨陵及周边地区家庭农场贷款行为调研服务队在队长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了陕西省咸阳市武功县,开始了一天的走访调研。

  当日上午,队员与武功县县团委顺利对接后,与干部们进行简短的交流。在交谈中,了解到武功县的基本信息以及县上家庭农场的规模数量以及基本情况。他们表示家庭农场是农业发展的大趋势,可以充分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求。大力发展家庭农场,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门槛推动家庭农场的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随后,队员们拿着介绍函迅速前往此行第一站——游凤村。

  游凤村村主任热情地接待了调研团,赞扬了队员们不怕吃苦、追求真理的精神。主任不仅详细介绍了村上家庭农场的基本情况,而且帮忙协调、联系镇上工作人员,安排后续调研相关事宜。

  随后,村长又带着调研团来到当地已有的家庭农场进行参观。在这里,参与者定期进行农业知识的培训,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新政策,不断与当地的金融机构进行协商合作,扩大农场的规模。家庭农场的发展大大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村民的收入显著提高。会后家庭农场的负责人积极配合调研团工作,耐心回答问题,队员们认真进行记录并在当晚梳理所得信息,积极讨论,针对目前存在问题提出自己想法与解决问题的建议。

  此行旨在了解家庭农场的运作方式,以及现阶段杨凌周边家庭农场的规模,为后续几日“金融素养对生物资产抵押贷款意愿的影响因素”的调研工作做铺垫。拓宽家庭农场的融资渠道有着很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西农学子为“决胜小康”添砖加瓦。


编辑:路晨曦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