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南麓中腹钟秀旅游小城 脱贫攻坚留坝在行动   

信息来源:林学院    作者:乔博雯/文 张祥 张月妮/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4
 

  

  留坝县全景图

  

  花田

  

  留坝县创业基地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发展产业,因地制宜,生态保护,脱贫攻坚”的重要指导思想,传承“红色助梦之旅精神”。8.23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林学院三下乡团队在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山美水美的旅游县城——留坝县进行实地考察。在了解了留坝县的地理位置和发展历史之后,我们对旅游业发展、脱贫攻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钟灵毓秀仍需继续发展

  留坝县位于陕西省西南部,汉中市北部,秦岭南麓腹地。优美的环境决定了旅游业必然是留坝县的良好选择,再走过花海和森林公园后更是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良好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孕育出了高质量的天然农产品,不仅种类丰富,且特色性强。其中香菇、西洋参等都较为出名。因此留坝县明确发展战略:“生态立县、菌药兴县、旅游强县”。如此良好的地方却给刚来的人们留下人流量极少的印象,这也正是留坝县旅游业平淡、农产品滞销的重要原因。

  产业发展仍需青年助力

  近年来留坝县政府重视产业发展,给予农民一定政策支持。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在农村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他们以自己的力量向科学培育高质量农产品进军,决不向贫困低头。然后,真正能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仍需要新一代青年人去奋斗。但农业目前收入少,大多青年人都愿意到大城市去务工以维持生计,这就造成了留坝县青年劳动力缺失。在走访过程中,我们碰到了留坝县副县长,他说:“我进来都在乡村走访,希望真正能促进产业发展”。在实现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希望更多务工人员能在家乡安居乐业,发家致富。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