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院】走进犬猫皮肤病 开展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动医学院    作者:王昱文 黄聪/文 张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24
 

  

  队员们分发宣传单页

  

  队员们向群众呼吁不要遗弃动物

  为了更好的做好犬猫皮肤病流行性的调查及宣传,了解群众对犬猫皮肤病的认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调研精神,我校动物医学院“赴西安市莲湖区犬猫皮肤病流行性调研服务队”于8月22日在西安莲湖区家佳动物医院及附近小区开展有关犬猫皮肤病及体内外驱虫的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经过昨天的交流总结,队员们拟定了宣传与调查的诸项计划,并按计划实施起来。早上八点左右,队员们来到了家佳动物医院,并带来了队员们自己制作的宣传单页。服务队分成了两小队,分别对前来家佳动物医院就诊的动物主人及附近街道的居民普及宣传了对宠物进行体内外驱虫的重要性。队员们呼吁大家及时为家中宠物进行体内外驱虫,不要遗弃动物,以期减少流浪动物。在队员们进行宣传的过程中,附近居民张女士说:“家中的狗狗驱虫、看病都是儿子带着去医院做的,自己还真不太清楚这个的重要性。”张女士向队员们竖起了大拇指。“如今街道上的流浪动物已经比前些年少了很多,但是还是很少会有人呼吁不要遗弃动物。”张女士对服务队的工作进行了肯定。

  一天的调研结束后,队员们认识到了宣传普及体内外驱虫的重要性,许多家养宠物因未能及时驱虫而引发各种疾病,对其家庭成员的健康也造成了危害,并造成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今日宣传普及活动的成功在队员们心中打下了一针强心剂,为之后将要开启的调研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