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体验他国文化 推动产业振兴   

信息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杨博华 边重千/文 杨博华/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13
 

  

  团队与Argenis Rodas 教授交流肉牛养殖方式

  

  队长杨博华向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张主任介绍项目开展情况

  为了解加拿大与国内肉牛养殖的具体差异,了解加拿大的肉牛屠宰方式,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赴宁夏固原助力乡村振兴调研服务团随Argenis Rodas 教授一行人一起开展调研活动。

  团队与Argenis Rodas 教授、宁夏大学王松磊博士和宁夏尚农生物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额何志武总经理首先来到瑞科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在肉牛文化园,Argenis Rodas 教授对中国的肉牛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详细的观看各个展区的展板。在第三展区前,团队向Argenis Rodas 教授介绍了中国的五大肉牛品种,并对个品种的特点、优势做了详细的讲解。

  参观完牛文化园,团队随Argenis Rodas 教授一行人来到肉牛养殖区进行参观。Argenis Rodas 教授将中国的肉牛饲喂方式与加拿大的肉牛饲喂方式做出了比较:在加拿大,肉牛只有部分时间在牛舍休息,其余时间会在草场上进行采食,而中国的肉牛始终在牛舍,采食人工配制好的饲料。在育肥牛舍,Argenis Rodas 教授询问队员,为何中国的肉牛保留牛角,因为在加拿大,人们怕牛角伤害到其他的牛,普遍会将牛角去掉。Argenis Rodas 教授也同时讲述了加拿大严格的肉牛分群管理方式,即将不同品种,不同大小,将牛根据实际需要单独分圈饲喂,防止体格小的牛在采食过程中处于劣势等现象的产生。

  Argenis Rodas 教授在尚农开展肉牛屠宰分割实验,团队对屠宰过程进行了参观。在加拿大,肉牛加工通常经过运输、电击、去头、去蹄、剥皮、去内脏、分割、再次分割、修整、清洗并排酸等过程。最后,每部分的肉都被单独分离出来,用作不同的用途。而且加拿大人主要用牛肉来制作牛排等,因此分割的时候牛肉往往被切割成规定大小。

  团队回到繁育基地,遇到畜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的张主任和谢主任。队长杨博华详细向两位主任介绍了实验的开展情况,和各实验牛群的生长发育情况。谢主任对团队当前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希望团队再接再厉,完成所有实验的既定目标。

  通过近两天的活动,团队对加拿大的养殖方式及屠宰方式有了更好的了解。团队将结合固原市当地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根据张主任和谢主任提出的实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实验方案,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