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学院】走近葡萄大棚   

信息来源:葡萄酒学院    作者:彭星雅/文 葡萄酒学院赴合阳脱贫攻坚调研队/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11
 

  

  向调研人员介绍葡萄

  

  动手参加修枝

  2019年7月14日,这是葡萄酒学院赴合阳脱贫攻坚调研队到合阳县的第二天,为进一步了解葡萄种植的相关知识,调研队在张宗勤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葡萄酒学院实验站的葡萄大棚。

  据张宗勤教授介绍,该葡萄连体大棚中的葡萄都是今年年初刚刚移栽的,在大棚中一共有九个葡萄品种,包括甜蜜蓝宝石、户太八号等,同时张教授还向调研队表示该大棚是向景观大棚方向建设的,在脚下的土地上铺有黑色的地布以抑制杂草的生长,同时保持水分,当葡萄长成之后下面就会换成草坪。葡萄的架型采用的是“H”型,在离地面两米的地方形成,将下方的空间遮挡起来,在两行葡萄之间就会形成绿荫长廊,而葡萄就会挂在上面,供人采食。

  在大棚中张教授向调研队讲解了葡萄剪枝的过程,并让调研队的同学自己动手参加剪枝,并按照架型需要指导同学进行葡萄藤蔓的固定工作。在葡萄大棚中调研队还发现在有两行空地上还种植有草莓和其他农作物,张宗勤教授还向调研队介绍了还在建设中的葡萄长廊,围绕着葡萄连体大棚和实验站大楼,已经可以看到移栽的葡萄和周围种植的菊花,葫芦等其他一些观赏植物。

  走出大棚张教授又向调研队讲解了露天酿酒葡萄的基本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发现了黄霉病病变植株,现场介绍了有关黄霉病的相关知识及解决办法。经过张教授的指导和鼓励,使调研队的同学对于葡萄种植的基本知识有大致了解。

  调研队来到合阳县进行扶贫攻坚调研,其一是为合阳县的扶贫攻坚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另一方面也是一种锻炼,作为当代优秀的青年大学生更应该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实践中磨练自己。


编辑:周煊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