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最 Know 团队百科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杜茜谊 田佳玉/文 田佳玉/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7
 

  

  第一环节选手答题

  

  第二环节选手进行谈论

  

  第三环节小组抢答

  

  辅导员孙权进行总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和谐寝室发展,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趣味学习的平台,5月14日,经管学院于北绣南报告厅开展最“know”团队百科知识竞赛决赛。比赛特邀17级辅导员孙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选手们积极答题,比赛气氛热烈。

  经过活动前期激烈的角逐,共有八支队伍挺进决赛。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一较高下”,参赛队伍们根据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对传统文化和历史的了解进行答题,其中还增加了向观众求助的辅助工具,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第二环节“团结力量大”,主要考验参赛队伍的团结协作能力和默契程度,充分展现出选手们的锐意进取、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第三环节“抢答PK战”注重选手们反应速度的较量,整场比赛进入了高潮时期,每支队伍都发挥出超高的水平,观众席不断发出阵阵掌声,为选手们表现和比赛的精彩而喝彩。随后进入的观众抢答环节亦是精彩纷呈,主持人随机抽取题目,同学们积极踊跃、对答如流,表现了经管学子的优秀风采。比赛结束后,辅导员孙权进行活动总结,他对参赛选手们给予鼓励和认可,从宿舍团结、宿舍卫生、宿舍活动、宿舍纪律四个方面展开话题,强调宿舍与学习的联系,希望同学们共同维护宿舍卫生,在宿舍的环境中和谐共进,创造文明宿舍关系。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4#409宿舍荣获一等奖,4#319宿舍、11#501获得二等奖,4#422宿舍、4#414宿舍、11#504宿舍获得三等奖,11#432、11#325获得优秀奖。活动圆满结束。

  经济学类1806班余勇同学说道:“宿舍的团结卫生也是十分重要的,我们生活在大学的校园里,宿舍就像是每个人的小家,宿舍中的每个人都是小家中的一员,我们应该共同维护、一起成长、互相扶持。本次的知识竞赛活动帮助我们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同时也在考验我们的学习能力,希望通过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充实自己,在温馨的宿舍中造就奋发向上的品质。”

  本次知识问答竞赛不仅充实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量,增强了宿舍生活的趣味性,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团结统一的重要性,加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和团队意识,为日后的学习和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更高的阶梯。


编辑:白燕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