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互联网+”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信息来源:资环学院    作者:韩沛东 王璇/文 赵奕博/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1
 

  

  为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5月7日晚19:30,资环学院与林学院创新创业部共同承办的“互联网+”经验交流会于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交流会特邀林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胡雪岩、资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韩旭出席活动,林学院雷雨、资环学院刘丽斌、人文学院佘子寒、水建学院姜文焕作为分享嘉宾为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

  活动开始,获得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的雷雨同学为在场同学们介绍此类比赛的基本情况与参赛条件。他提到,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的比赛最为重要的就是要有勇气、敢于想象、敢于表达、善于表达,用语言和文字介绍自己的想法,用数字去精确表达自己的理念、产品的所能带来的利益,以及目前和未来的市场情况。

  接下来,北大光华西安分院“丝路新生力”二期学员刘丽斌为同学们介绍他所主持的《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创业项目,该项目曾获“创青春”国家级铜奖、“互联网+”省级金奖等省部级以上荣誉10余项。他强调要认真踏实地落实创新创业以及比赛过程中的每一步,要注重想法的完整性、科学性以及在完成想法和实践过程中的完备理论体系,以此来支撑方案的可行性。

  随后,获得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国赛铜奖的佘子寒介绍了其团队的“沼见未来”项目,提及收获与意义时,她提到了三个词:社会责任感、打破惯有思维、挑战自我。她强调到:“开展一个项目本身就是一件充满挑战的事情。当项目遭遇发展瓶颈时,需要不断地打磨推敲,调整方向甚至转换整个项目思路。在遇到挑战时,最难忘的是学校老师们的引导与帮助。同时,团队成员们的不懈奋斗与信念相伴也是支撑项目不断进步的重要力量。”

  最后,曾获三创赛省赛银奖、飞跃公司创始人、西农稷下创咖总经理姜文焕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创业比赛中的收获,他提到:“努力都是有惯性的,当你习惯了这样充实的生活,你会爱上这样的生活方式,你也会变得更加优秀。”他鼓励同学们:训练能力的道路千丝万缕,重要的是坚守自己的人品、定位自己的层次,明确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的需求,寻找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与资源,持之以恒的走下去。

  本次交流会充分解决了同学们在参赛基本条件问题,还在实践方面给在场同学们带来许多先进的经验与方法,使同学们对互联网加创新创业比赛有更为详细的了解。本次活动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