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学院】百年五四新青年 奋进向党新时代   

信息来源:植保学院    作者:张楠 韩旭腾/文 陈盼盼/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1
 

  

  百人朗诵《沁园春》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院于5月4日晚在八号教学楼举办了以“百年五四新青年,奋进向党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配音大赛,大学生艺术发展中心刘威、辅导员张楠担任评委。

  青春誓言 志在祖国 

  活动开始,面对光荣的团徽,每一位同学都高举自己的右臂,高呼出青年的誓言。既回应了百年前的那场身势浩大爱国运动,也明确了新时代所赋予的责任。同学们用激昂自信、朝气蓬勃的声音体现对祖国的担当。

  时代原声 五四情怀 

  配音大赛是模仿更是感悟,参赛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声音让大家声临其境。有的慷慨激扬,展现出青年对“中国岂能不思革命”的拷问;有的桀骜不驯,绘声绘色的表现出革命先烈对敌人,对旧文化的不屑一顾。同学们通过倾听那个时代的声音,领略到五四精神中所蕴含的革命情怀——为国家求振兴,为时代求发展。

  同学少年 再颂经典 

  配音大赛结束后,刘威老师对参赛同学精神风貌、语言表现力等做了细致点评。并带领全体同学,集体朗诵了《沁园春·雪》。再颂经典,走近那个时代的风华正茂的青年,感受“到中流击水”的豪情壮志。这一首诗,已经成为一面旗帜,一段岁月,一道风景。百人朗诵,坚定嘹亮的声音中,是指点江山的书生意气,是责任的担当。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