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学院】竞风采大赛 展青年风尚   

信息来源:食品学院    作者:冷京京 郭雨寒/文 张思覃 王璞瑶/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1
 

  

  合唱及朗诵

  

  全体成员合照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西农学子自立自强,勇往直前的精神,表现大学生积极、乐观、自信、崇尚的风采面貌,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积极响应校阳光团工委号召参与第五届阳光风采大赛,并于5月6日下午展开了初赛的角逐。

  本届阳光风采大赛我院以大学生进入校园后应征入伍为主线,采取情景剧、合唱、朗诵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从主人公因执意入伍与母亲产生矛盾到母亲理解并支持儿子选择的过程。表现了当代青年自立自强、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决心,同时以此来致敬英勇牺牲的烈士及无私奉献的军人们。

  准备阶段,食品学院阳光资助部全体成员在讨论中确定形式,反复修改剧本,仔细斟酌动作、神态、语言表达等方面,最终完成定稿;随后,共招募2017、2018两个年级30余名演员进行排练。参演人员及工作人员每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来进行排练,对于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也都积极提出,即使在恶劣的天气下,成员们也依然不懈怠,紧张的备战初赛。

  比赛进行时,每位演员都拿出了自己最佳的状态,整个剧本顺利进行,达到预期效果。表演结束后,一位动科学院的同学感慨道:“食品学院的节目立意很深,节目效果也非常不错,我被母亲写给儿子的那封信所深深地打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食品学院以初赛第二名的佳绩成功挺进决赛。但是剧本中仍存在许多细节问题,希望通过为时三周的备战,食品骄子可以在决赛的舞台上取得优异成绩,并给大家带来一次视觉盛宴。

  

  


编辑:陈颖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