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四院田园使者交流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园艺学院    作者:郭芳荧 孟小乐 黄雨晴/文 杨雅茗/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09
 

  

  贺谭热心解答

  

  吴俊瑶做分享交流

  

  交流会现场

  5月4日晚,由园艺学院、农学院、机电学院、人文学院四院共同举办的“田园使者经验交流会”于北校8T07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请来了上一届的优秀队伍为参加田园使者的同学们做经验分享交流会。参与本次经验分享的同学有园艺学院齐彤辉、吴俊瑶,人文学院王春景、贺谭,农学院江晓梅、宫欣宇,机电学院张文慧等。

  重中之重 媒体宣传

  交流会上,齐彤辉向同学们讲述了媒体宣传的相关事宜。他们强调了新闻稿的格式要求,撰写时用词等注意事项;他们还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新闻稿的及时性;除此之外,他们还告诉了同学们可以向西农团委网、各院院网、校网、中国大学生网等网站投稿。

  殷切嘱咐 分工合作

  张文慧和宫欣宇在交流会中都再三强调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她们向在座的同学们分享在田园使者活动中可以把组内的同学分工,有的负责撰写新闻稿、有的负责路线规划、有的负责财务管理、有的负责事务协调。宫欣宇嘱咐同学们:“分工合作是所有团队的灵魂,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大包大揽。”

  亲切叮咛 规划路线

  此外,贺谭和张文军叮咛在座的同学要注意合理规划路线,可以提前和合作社的负责人或者村子里的村民取得联系,询问附近有没有公交车站等情况,并且叮咛同学们在规划路线的同时也要关注天气预报。

  坚持坚持再坚持

  王春景和吴俊瑶在分享的过程中都提到在田园使者活动过程中坚持必不可少。王春景表示:“没有不懈怠的队员,也没有不懈怠的队长,但是我们需要坚持坚持再坚持。”吴俊瑶强调:“虽然理想和现实差距很大,但是我们依然要坚持下去。”

  除此之外,各队队长还从田园使者活动开展的意义与收获谈起,鼓励参加田园使者活动的同学们:放眼当下,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积极参与每一个活动,从活动中感悟、体会并收获“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提出问题、各院优秀团队代表做出回答,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田园使者活动。从在场同学们的热情提问足以看出这次经验交流会解决了同学们对田园使者的疑问,充分达到了四院举办此次交流会的目的。

  


编辑:左曼     终审:0